裁尘

偶尔写文。

【张启山X齐铁嘴】埋骨(二)

 “这位先生,人死不能复生,还请节哀。不如我送先生一卦?” 齐铁嘴凑上前,滚圆的墨镜映着日光。

他话一出口,不远处守着的伙计就是一愣。

推算命理向,虽不为人改命,却也是泄露天机的事情,到了齐铁嘴这一代,作为三代单传,更是惜命的紧,除了卖货赠的那一卦,平日里肯出手的也不过就是替人算一算姻缘,也算积些福报。

可惜,那人却似乎并不领情,一身军装笔挺,手上戴着雪白的手套,瞧了齐铁嘴一眼,头也不回的扔下两块大洋:“多谢,我向来不信命。”

“这人也忒不识抬举。”待人走远,一旁的伙计凑过来。

齐铁嘴瞧了自家伙计一眼,反倒是还有几分开心,伸手拍了拍这一天衣上沾上的灰尘:“不长眼的东西,爷以后的安稳日子可都得靠着这一位。”

 

齐铁嘴睁着眼,一丝月光也没有的晚上,他甚至看不清床顶雕花的纹路。

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多少次梦见过当年的情景,他每次都忍不住想,若是能回到从前,他到底还不会伸手拦住那个人。

每每想到此,又难免会想到他们认识的第二个夏天。

他联合解九整了狗五,害他被家里的那一位在佛堂关了一宿连床角都没摸着,所谓床头打架床尾和,如今两人和好如初,五爷不敢惹九爷,自己也不能白当了这活靶子。

八爷思来想去,索性躲去佛爷郊外的别院里避暑。

桌上果盘底下铺了一层冰,盆里更是盛满了透凉的井水,翠绿的西瓜泡在里面,看着就觉得凉爽。

“五爷正放狗满城的找你,你到好,躲在我这里也不怕摊子让人砸了。”佛爷摸着手上的戒指瞧着靠在贵妃榻上,吃的心满意足的人。

“这话说的,他有天大的本事还能砸到佛爷这里来不成。”八爷一挑眉瞧了眼角落里那张自己平日算命挂的旗子,咔哧咬了一口手里冰凉可口果子,嘴里含糊:“再说,所谓冤有头债有主,注意是老九出的,不能白白拿我出了气不是。”

佛爷看着他那副模样难得笑了下,笑容极浅,甚至有些清冷,却已是极好看:“你这是吃定我了。”

那一笑看的八爷也有些发蒙,咬果子的嘴还没合上,就见副官匆匆忙忙的冲了进来。

“佛爷,八爷果然神机妙算,城西那个斗里确实有不得了的东西。半截李不听劝,折了好几个伙计在里面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派人过去看看,别惹出事情来,伤到周边百姓。”

“是。”

齐铁嘴坐起身来,撩了撩衣摆,来了兴致,把果核一扔,揶揄道:“你不是说向来不信这些。”

座上的人听完只是自顾喝着茶,盖子磕出一下一下的声响,却就是不肯理他。

八爷觉得无趣,啧了一声,重新躺回榻上,腿还没翘起来,就听身后的人开口道:“我向来不信这些。”

说话的人微微一顿,似是把茶杯放到桌上才复又开口:“可我信你。”

窗外的夏风拂窗而过,带着阵阵蝉鸣,八爷却躺在那里没有动,他不敢回头看他,直到过了半响,他才轻轻应了一声。

 

一直到现在他也不知道佛爷到底有没有听见。

 

再回想起来,他甚至记不清,那一声嗯,他到底又是否应过。

八爷合上眼,习惯性的在床边留出一个人的位置。

若是再重头来过,他想他还是会拦住那个人,问那一句话,能预测未来又如何,还不是走到今天这副田地。

落子无悔,光景莫负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7)